麵包屑導覽路徑

部落格 (護法點滴)

《娑婆淨土》獲獎後記

頭髮裡發現的“甘露丸”

1. 法明師兄講述的事情經過: 

「信心」
昨晚從手机裏找「娑婆淨土」得奬頒獎典禮的照片,翻出一張我都快忘記的照片。
從頒獎典禮回家後,我們依舊在家裏佛堂頂禮後走到臥房。悟師姐突然覺得頭髮裡有東西在滚動,就用手撥動了一下。這個「東西」就順勢掉了下來。我也跑去看什麼東西啊。
結果是一粒「甘露丸」!我們被震驚的呆住了........
所以,每當我們在做善行碰到風言風語令人沮喪時,悟師姐都會跟我說「我們不要只看人道眾生,那太狹隘;我們做的事是為了六道眾生,六道都會歡喜的!」
 

 

    

2. 法悟師姐講述奇妙的事情經過:

弟子因為無煩惱心的後制困難重重的影片而得到甘露丸從頭頂滑下的大加持真實不虛。從配樂到中英字幕到加拍影片;後來剪接師先是消失將近一年後又回國工作不在旁邊,只能用寫的方式表達明師兄境頭幾秒到幾秒要怎麼放及排板的,文字來往能成冊一大本。
 奇妙的是過程中弟子不氣不惱不怨,只覺得是一件有趣的事興致盎然的完成它。法明的藝術構思、規劃電影流程、設計影像及發心都是弟子的善知識、增上緣。

在完成中英字幕後的一個月左右,傍晚去參加頒獎典禮所以將頭髮束起來而非披下,回家後在換衣服中突然感到頭髮中有東西晃動,沿著身體滾動下來到腳邊,低頭一看、又看、再看, 腦中浮現出它好像是甘露丸喔!不會吧?怎麼可能?!我們二人有點兒無措及不安,尤其是我惶恐無措, 因此馬上連線請示遠在1500公里之外的大恩師父。

 

另奇妙的經歷過程之一:

操作兩臺電腦專注一幕一幕的對照畫面書寫中英字幕,連續兩天,竟然不自覺地工作十個小時以上沒有上厠所不餓不渴不累沒有離坐;一直到明師兄打電話來因為已經半夜一點了。當時突然覺得要被吵醒了⋯⋯

 

另奇妙的經歷過程之二:

工作的書桌上供放著五方佛像下面有一個放甘露丸的盒子,不經意的打開,甘露丸增生之多有點兒無措,目前仍然在長大中....

 

上圖:  頭髮裡掉出來的“甘露丸”

上圖:  自己“變多、長大”的“甘露丸”

上圖:  供在佛像前的“甘露丸”寶盒

下圖: 「娑婆淨士」電影得到最佳短片導演奬 - 2018 好萊塢國際影展北美地區

影片《娑婆淨土》YouTube 链接:(請點擊)

「娑婆淨土」One Day in Temple 榮獲最佳短片導演奬頒獎典禮紀實及感言視頻:(請點擊)

部落格 (護法點滴)

               ཨོཾ 上師開示 ཨོཾ

不否因果不偏空 不执实有不落常

远离断常二边执 方悟空有无碍观

中道实相般若义 仅从言说难遍知

文字般若无毫谬 需更入观照般若

实相般若实践行 疏缘亲证实相境

故云般若无言说 必从行上自观之

禅宗祖师巧譬喻 如人饮水冷暖知

糖甜盐咸自嚐知 此后绝无错谬之

 

 

 

 

 

 

                             ཨོཾ 上師開示 ཨོཾ

悟能图文並茂,故事般娓娓道来,分享大众,自利利他。太棒了!

感应道交能生欢喜心,不生執念心,如实分享善利众,自他同喜功德增,终至菩提道果成!

 

 

 

                           ཨོཾ 上師開示 ཨོཾ

                            初禅禅那意

奇妙过程一 奇妙非奇妙 禅那安宁境 高度专注心

无昏沉散乱 心一境性现 身轻安康升 做事效倍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