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點擊左側目錄選項

寧瑪法音響瞻部 格魯法脈遍十方

2002年10月與12月,噶陀寺八十四代教主洛噶法王兩次親臨洛杉磯,並授師父法語甘露。師父隨法王至止貢噶舉禪修中心為眾有緣信眾灌頂大圓滿隴清領體能顯遍智妙道前行儀規;又至明心精舍為眾有緣信眾灌頂阿彌陀佛本尊修法。法王亦於此兩次再再叮囑師父應出來宏法度化,並指示其洛杉磯之皈依弟子就交由師父教化。

 2003年3,師父遵法王囑咐,並由法緣師姐發心護法,及眾三寶弟子虔心請法,在美國洛杉磯開始隨緣宏法度化有緣三寶弟子。在極短的期間內就接引了相當多的弟子,並始創法界顯密圓融聖地——法森寺。次第教授顯密圓融之法要,傳授《大悲觀世音速加持》修持儀軌,並帶領實修。

上師親領大眾精進實修  於美國洛城法森堂

 

 師父又於2003年首度赴台灣宏法。雖然只有短短數日,但在師父菩提心教法的攝受下,臺灣弟子共同成立了正覺精舍,凝聚成一股「願與如母有情共成佛道」的發心力量,護持正法,接引台灣之有緣眾生。上師於台灣正覺精舍接引有緣的如母眾生

 

2004年5月,洛噶法王聖駕又臨洛杉磯,法王十分嘉許師父的教化成果,並歡喜地為法森寺題詞,以印證此處為傳承無垢清淨之教法:
   

顯密圓融無謬之教法 

遍知噶陀巴之法殿堂  

講修無垢正法喜悅林 

教法盛興遍及瞻部洲  

隨後法王特別在法森寺舉行傳承儀式,將全套法衣、釋迦佛像、長壽佛本尊及法王自己穿過的僧衣賜與師父。並由其美堪布翻譯而告知在場眾居士,師父早在噶陀寺淨戒智尊江央老堪布在世時,即已圓滿地接受了具足戒和大圓 滿 教授,傳承了噶陀巴清淨無謬之教法。隨後法王將代表法音宣流十方的法螺授予師父,囑咐師父吹響法螺,將寧瑪巴教法紮根在美國,廣傳於瞻部。師父恭敬奉上供養及獻上代表身口意三業清淨供養的哈達,至誠虔心頂禮法王三拜。法王欣喜地表示:緣起殊勝。 

莊嚴清淨的傳承儀式 傳承後並歡喜自在合影 左:其美堪布中:尊貴洛噶法王 右:上師 

 

 

   2004年6月,師父應臺灣弟子虔誠請法,率美國眾弟子再度赴台灣宏法。於慧炬佛學會為臺灣三寶弟子教授《四如意寶》和密乘十四根本戒,並舉行皈依儀式、教授三皈依禪觀及灌頂傳授《大悲觀世音速加持》修持儀軌。
法會圓滿後上師與慧炬負責人 鄭振煌 居士合影
 

隨後,師父帶領部份弟子赴大陸朝拜佛教聖地及祖庭白岩寺。惟印活佛見到闊別六年的心子及其隨行三寶弟子,歡喜欣慰之情溢於言表。盛讚師父將佛陀顯密圓融之教法傳至美國,實現了能海上師和他多年的夙願。

       活佛為證明將傳承自康薩仁波切、能海上師之極其清淨法脈傳予師父,印證師父已具足金剛阿奢黎資格,特別舉行了大法會。法會上,僧眾齊聲誦唱《上師供》。當誦至《承傳上師啟請求加持文》時,活佛將傳承教法中之顯密法寶、曾用過的法器,及活佛在噶陀寺坐床時傳承自噶陀的三尊金剛薩埵菩薩和長壽佛像,一一授予師父,
並親手為師父戴上代表法脈傳遞的法冠。



殊勝莊嚴的清淨法脈傳承法會



於中國四川白岩寺大雄寶殿

    欣逢盛會眾弟子親眼目睹神聖莊重之法脈傳遞儀式,無不歡喜踴躍,得未曾有。共同發願:「生生世世上師永不離,善護正法饒益眾有情。」 

 2004年8月,師父於美國洛杉磯成立法森堂,宣講「菩提道次第攝修心要」,依聞、思、修三慧將佛法由人天乘的下士道、聲聞緣覺乘的中士道、昇華至菩薩乘的上士道,前後次第圓融互攝而全圓開顯。師父講法三根普被,適宜不同根器各種發心,弟子眾法喜充滿,並虔心祈請師父二轉「菩提道次第攝修心要」。  

      八十多年前,能海上師不辭艱勞入藏依止被譽為「雪域佛國月輪」的康薩仁波切;得到自宗喀巴大師傳至康薩仁波切未曾間斷之清淨法脈傳承。在漢地廣樹法幢,首傳宗大師顯密圓融教法,帶領僧眾依次第學修,「賢慧法藏圓滿傳東土,顯密法幢隨方普建樹。」便是最好的寫照。而今惟印活佛又將從能海上師處所得之法脈傳於師父,殷殷咐囑師父將宗大師之次第嚴謹、學修並重之顯密圓融教法廣傳於世,是謂「深廣正法法輪轉無休,普施林蔭利樂無邊眾。」  



洛噶法王與上師灌頂後合影 於美洛城泰皇廟



洛噶法王與上師灌頂後合影於美洛城明心精舍 

8617 Views
請點擊左側目錄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