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點擊左側目錄選項

首頁

虎嘯龍吟雙桂堂 密勒感召出紅塵

在法森寺弟子們的心目中,尊貴的上師不但是三寶的總集體,而且是真實的三世諸佛應化身,是弟子們直至證悟菩提佛果位生生世世的歸投依靠對境。上師就如同光明的日月般照破眾生無始無明愚痴黑暗,在六道輪迴中始終不離不棄地以菩提心及神通力攝護弟子們遠離生、死二怖畏,並如影隨形地常相伴隨,慈悲地依循次第善巧導引弟子們成就菩提。以下的簡介是眾弟子們發心共同集結的心得感言,然而上師的功德及對我們的恩德是我等無法以文筆言盡的,祈願有緣的如母眾生閱讀此文時都能得到上師甘露法語及悲智行持的加持,轉煩惱為菩提。  

  

尊貴的師父出生於四川省大竹縣。禪宗史上有名的雙桂堂位於此地,師父的父母善良、樸實、忠厚,在師父出生時都曾有非常吉祥的夢,父親夢到一隻老虎在山林中奔跑、咆哮,整座山林的群獸為之震懾;母親則夢到一條龍順著樹幹快速地向上攀升,對著東昇的旭日長吟。二夢合即「虎嘯龍吟」,這似乎已預示了師父今生之度化因緣。 
 

 師父從小便對一切如母有情具慈悲心且聰慧過人。學習成績一直名列前茅,小學畢業後就離開父母在外寄宿求學,開始一人在外之獨立生活。12歲時接觸佛法,即對三寶具強烈信心,始終無退。初中二年級,所學哲學基礎課講到物質和意識的關係為物質決定意識。師父反問老師:「在我們家鄉,人們說世上有鬼。鬼是物質還是意識?如是物質,為甚麼看不見?如是意識,由於意識是由物質決定,如果沒有鬼這種物質,人們為何會有這種意識?」老師無法回答。由此師父更堅定了尋求佛教中宇宙人生真理的決心。
 

進入高中後,師父的學習成績極為優異,學校老師曾寄予厚望,希望他畢業後能考入中國最頂尖學府,為校爭光,但師父並未被世間的觀念所左右。他把追尋宇宙人生的真理作為人生唯一目標。除正常課業外,更廣泛深入的涉獵佛、道家等各類思想。師父曾在一夜間流著淚將《密勒日巴傳》讀了三遍,從中得到巨大加持,堅定了出家的念頭。決心要仿效尊者修學佛法,尋求宇宙人生真理,自利利他。師父往後之修學中也確實如同尊者一樣地視師如佛,發無上菩提心。難行能行,難忍能忍。  圖片說明:上師靜坐於中國四川噶陀金剛地 

   經過重慶一些居士熱心的指點,師父毅然決然地選擇了遠離塵囂、生活異常清苦的白岩寺,依止以注重實修而聲名遠揚的惟印活佛。1993年9月21日禮活佛為剃度恩師。惟印活佛是傳承寧瑪巴、噶舉巴、格魯巴以及禪宗臨濟宗教法之大成就者。
圖片說明:晨曦下的白岩寺(中國四川) 

 
白岩寺是中國最古老的寺廟之一,建寺時間只比洛陽白馬寺 晚六年,竺法蘭與舍摩騰尊者曾在此修行。雖歷經戰爭和動亂,寺院仍不失古道場的靈秀之氣和加持力。1992年晉美彭措法王至印度為達賴喇嘛尊者灌頂傳法後來到白岩寺,將其從印度帶回的釋迦佛佛足拓片贈予惟印活佛;此象徵正法將於白岩寺流傳,並預言白岩寺將會出大成就者。師父出家後將佛足刻於青石板上,至今仍陳列於寺中,這似乎象徵著殊勝之緣起。

圖片說明:上師恭刻於青石板上的佛足

  同年春節師父受沙彌戒,活佛賜法名傳鋒,字妙巔。此後,按佛制五年未離上師,學習漢藏顯密次第法要,並依教奉行,勤苦閉關修持。此期間師父亦依止妙澄法師學修漢傳佛教之早晚課誦、《禪門日誦》、《瑜伽焰口》等。另又隨四川武師鍾智順老居士學習大乘太極拳、初級劍、太極劍與岳家拳法。 

 圖片說明:上師靜坐於中國四川白岩寺山崖上 

69201 Views
請點擊左側目錄選項

Child Pages (1)

  • FrontPage

    虎嘯龍吟雙桂堂 密勒感召出紅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