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屑導覽路徑

部落格 (禮敬三寶)

恭祝尊者聖誕吉祥

讚偈與感言之一

 

昨夜夢回憶前生   諸識聚合成今身
祖母憫兒生死劫   臨終牽掛一神識
今生續為父女情   幸得師度入內院

養父新婦不待見   逃婚落髮伴古佛
返鄉只見墳二堆   墳前發願來生度
今世結髮為夫妻   天性不合撮湊過
突言貪戀紅塵樂   勸汝勿再來度化
昔時發願終善了   無傷和離各自飛

白岩叩鐘破封印   恩師原在此山中
師徒再見人事非   憫徒來年壽將終
大殿師傳三皈依   恩賜佛陀莊嚴相

一知半解大禮拜   前世記憶紛浮現
太原廟前演前生   師抱棄嬰悲喜泣
頓解上師之遺言   吾去漢地請來迎
養育恩情難回報   發願助師美國行
為避文化革命劫   遷識往生自由島

來回殷勤請移駕   終獲首肯西方行
行前參謁諸名山   非凡經歷憾心靈
文殊威顯五台山   觀音座下姐弟情
地藏九華皆放光   峨眉五百羅漢送
國清寒山與捨得   攜手遁入月光崖
桃花源謁前師兄   功德無量深期許
五佛灌頂禮恩師   師徒約聚未來峰

師如謫仙落凡塵   魔眾眷屬羣起攻
師徒同心抗違緣   創建道場於娑婆
空靈梵音響天際   真實法理利羣迷
人間淨土何處覓   心淨土淨自性歸

恭祝前世今生的上師聖誕吉祥,身心康泰,弘法利生大願,違緣盡消滅,順緣悉增長。
不成器愚弟子法緣沐手恭書。2022年4月9日。

頂禮大悲恩師  妙吉祥!
弟子皈依至今十年有餘
在大恩師諄諄的教誨下
漸漸地稍微活出個人樣
弟子很慶幸自己
第一個學佛的導師
是至尊如意寶上師您
第一次接觸的佛法
是法森寺的清淨教法
一路學習下來
從皈依到明信業果
乃至戒律如何地持守…
上師佛總不厭其煩
返來復去的教授與指正
不但洗濯了弟子汙穢的身心
也同時潤育增長弟子的慧命

恩師慈愛心無別
恩德無垠如虛空
難計亦難量
言語道不盡
難形諸筆墨
若問此恩深與重
我無可言說
僅如飲水
點滴在心頭!

五千個日子過去了
這個家給的愛與溫暖
陪我度過一場場的風雨
在違緣來臨時
給我面對的勇氣與依怙
在順緣的時刻
也會出其不意的飄朵小烏雲
警惕著我
一切皆如幻境
再美好也是無常!
遭逢病苦危難時
愚子心淨虔意求
深夜忽聞梵音伴入眠
術後病床圓光大攝護
總總加持難細訴
恩師妙音法身遍虛空
殊勝!殊勝!不可思議!

回首來時路
縱有陰晴與風雨、憂悲與歡笑
都成了一幕幕過眼的風景
如今也無風雨也無晴
唯誠祈願
在上師佛大愛不捨的攝引下
生生世世堅定隨師而行直至菩提!

恭祝大悲恩師聖誕吉祥、法體安康、弘法利生、法幢廣揚!

愚弟子王法音 沐手恭書2022年04月14日

  
  

頂禮至尊上師賢足下
三世諸佛本質上師尊
安住頂輪蓮月寳獅座
慈悲哀愍攝受願海中
智悲甘露加持如雨降
伏乞加護身口意成就
三界色現無異您的身
一切聲響化作您的語
念思識境無二您的意
加持圓滿三金剛本性
悉地至臻成就同師佛

恭祝至尊上師聖誕吉祥如意!
愚弟子法嬋沐手恭書   2022-04-13

 

恭祝大恩上師聖誕吉祥!
愚弟子法梵深知幾世累劫福報,今生值遇三恩德上師。感恩上師不棄不離,慈悲攝授!


頂禮大恩三寶尊 欣逢華誕吉祥日
祈願康泰長住世 法輪常轉渡有情
弘法利生遍十方 成就一切所欲義
累劫福報資糧聚 此生幸得暇滿身
摩尼珍寶三恩師 殊勝教法今又聞
心要竅訣如來藏 由凡轉聖次第闡
諸惡莫作眾善行 攝持菩提三聚戒
止觀雙運心轉境 生圓悉地三昧耶
謹守清淨誓言戒 因果不謬輪迴休
根本上師永不離 加持賜予恩德深
依教奉行勵力持 敬信不退心相續

「師是三寶 師是本尊 師是明妃護法尊
從今受持 竟菩提中 皈師永不皈依餘
如是中間 諸有無邊 慈悲鉤索願攝引
離二怖畏 悉地安排 遣除中斷作伴隨」

愚弟子法梵沐手恭書
2022年4月14日

 

更多部落格條目

部落格 (禮敬三寶)

ཨོཾ 法瑜師姐恭祝 ཨོཾ

頂禮至尊恩師 聖誕如意吉祥 ! 祈願「師身壽康法流善增盛 聖教旌旗廣布民物殷」!

ཨོཾ 法智師兄感言 ཨོཾ

因爲工作的關係在成都值遇了惟印活佛和大恩上師兩位尊者,這是我這輩子最大的殊榮,然而工作太忙始終無暇修學佛法,提早退休後才真正有機緣接觸大恩上師的身教、言教及傳授清净教法的精髓。感恩上師恩賜藥方治療法智多年的痼疾,心裏有了依靠頓覺篤實安定。 如今超過兩年的新冠疫情,加上新近爆發的俄烏戰爭令世界如母衆生承受著無限惶恐怖畏的情緒,祈請大恩上師慈悲垂護戰爭早日平息,疫情早日得控消,衆生安樂,世界和平,宇宙祥和。 祈求大恩上師加持弟子法智恆持教法,直至菩提永皈依。僅此恭祝大恩上師聖誕快樂,祈願“師身壽康法流善增盛 聖教旌旗廣布民物殷”。   愚弟子法智沐手恭書     2022-04-13

ཨོཾ 法慧師姐感言 ཨོཾ

頂禮尊貴上師恭祝上師聖誕吉祥,身心康泰,法輪常轉,廣度眾生,弘法利生事業順利!

頂禮啟白尊貴上師賢足下 111年師聖誕吉祥日 愚弟子法慧在此懺悔師雖教授完善,弟子愚魯未如法修行之過。

弟子紀錄110年工作學習心得體會,真誠感恩上師加持弟子關關難過關關過之恩。 110年3月底某天察覺學佛不能為外環境所困惑,如未了知佛法深意,高大雄偉的外環境中就是人造工藝,弟子想念法森寺根本道場的天然外四大調和的氛圍。感念師恩讚嘆尊貴上師對弟子不離不棄的救拔之恩。

弟子在生活中依上師傳授之心要對照內心生活而獲加持的幾個重要紀錄。

「我執諸緣困」、「若師所教悔  歡喜當聽受 自己若不能 則善言啟白」 110年4月底婆婆生病進出醫院多次,到了6月底他老人家臨終前,弟子忽然覺得極為在意老人家此生對弟子的不公,內心的崁難過,明知師多次教授明信業果,也在放手與否間內心揪葛牽引,試圖假裝不知道、假裝放下恩怨…,也深知貪嗔癡皆從我執所生、我執諸緣困。既然已經發願來世不見,希望今生已經緣了,為何還過不了內心那道崁,掙扎許多天過不了,就啟白上師,弟子也立即獲加持就在瞬間與婆婆相處的不好印象消失,而在弟子察覺那道崁不見時,醫院告知她生命徵象已快消失,趕到醫院立即依師教為其誦往生儀軌、灑甘露水,家人看她安詳容顏頗感安慰,弟子讚嘆上師加持恩德,讓弟子接著在為他處理後事時,能盡心盡力完成,沒有怨言未累積新怨。

在一年的工作經驗裡弟子經常思維;並以下列的學習來告誡及安慰自己,相信上師在頂尖蓮月輪上加持弟子學習,內心也產生較多正能量及包容能力。 「已作業不失 未作業不得」 佛子行37誦的第十一誦到第十七誦的學習支持 諸苦由貪自樂起  佛從利他心所生 故於自樂與他苦  如實相換佛子行 總彼因貪親竊奪  或令他奪一切財 猶將身財三時善  迴向於彼佛子行 吾雖無有纖毫過  他人竟來斷我頭 於彼還生難抑悲  代受其罪佛子行 縱彼百般誹謗我  醜聞遙傳三千界 吾猶深懷悲憫心  讚嘆他德佛子行 若人於眾集會處  揭發吾過出惡言 猶視彼如善導師  倍加恭敬佛子行 愛護養育如己子  彼反視我如怨仇 猶如母憐重病兒  倍加悲憫佛子行 同等或諸寒微士  雖懷傲慢屢欺凌 吾亦敬彼如上師  願恆頂戴佛子行

另外要向師懺悔並體悟兩件事: 懺悔一:弟子有兩次晚上關在房間誦經,聲音太大干擾其他出家人修行。弟子當時真的很難過,心生罪惡及挫敗。他留言時弟子正在誦經並沒看到。之後有當面跟出家人致歉懺悔,真的不是故意要干擾他人修行。祈請上師原諒弟子的無心之過。 體悟:同樣的經文出家人說弟子干擾,個案說好好聽好喜歡,個案會在弟子躲在房間誦經時,藉機經常跑廁所,因為他可以在廁所聽到我誦經,很好聽很喜歡。弟子也從中體悟到「佛度有緣人」真的是要隨各自因緣學修成就。無法因凡人眼界看待對錯。

懺悔二:離職前一天同事準備玩水球活動慶祝弟子離職。當時同事說社工來把你的怒氣發洩一下,弟子還在一旁說沒怒氣,大家一起玩,那知道後來丟著水球就把自己的怒氣提升出來,怨氣越來越重,摯情宣洩後腳也受傷,從1月28日弟子在不斷省思中才發現當時自己真的起瞋恨心,不是小小的怨氣。 雖在周日戒學課程向師兄姐懺悔過,因內心的不淨而受傷,但目前仍是無力跨大步走,目視即可察覺跛腳。 體悟:或許內心還未真正放下心中的不甘、不公平待遇。貪嗔癡我執習氣仍重,祈請上師加持能有智慧面對諸事,順利放下我執大魔。

這一年來的工作經驗讓弟子學習頗多,一路翻滾攀爬同時也體悟到上師弘法利生的不易處,上師佛法如陽光普照本自清淨,而凡人的貪嗔癡心雖無法夾持上師佛,卻也讓師須調整依各自根器弘法,或許僅能種下善根,因為上師慈悲不會壞眾生善根,而我執習氣重的弟子眾,不斷依靠著上師的慈悲加持在六道輪迴中翻滾輪轉。 事師50誦「今於一生中 阿闍離賜予 善護其深誓 供養諸如來 恭敬阿闍離 等同一切佛」弟子也越來越明白並感恩;今日所獲得的諸福分,是蒙師浩瀚恩德所賜。 在上師聖誕吉日慚愧弟子無法交上漂亮的學習成績單,僅能懺悔業障、祈師加持成就直至菩提永皈依。 祈願「師身壽康法流善增盛 聖教旌旗廣布民物殷」!

不成器愚弟子法慧沐手恭書2022年4月13日/4月21日修改。

ཨོཾ 法海師姐感言 ཨོཾ

記得之前上師來台開示時,曾經詢問弟子"未學佛前的座右銘是什麼?"而弟子一時也想不起來,講不出來。現在能回答的是學佛後弟子的座右銘是~ "清淨平等廣大包容一切" "為利有情願成佛" "發菩提心" "左父右母.冤親債主.六親眷屬" "明觀福田.懺悔業障.發菩提心.普皆迴向" "難行能行,難忍能忍" 還有很多很多,這些早已深深烙印在弟子的八識心田裡了! 感恩弟子的慧命導師!有您真好!真是太幸福.幸運啦!

ཨོཾ 法度師姐恭祝 ཨོཾ

祈師晝夜一切時處恆吉祥!

ཨོཾ 法心師姐恭祝 ཨོཾ

祝賀師父生日吉祥 ,法體安康 ,廣宣正法 ,利諸有情,恒轉法輪,世壽永遠! 弟子法心祝賀

明悟ps代師歡喜贊嘆心pS的廣大美好祝賀,方便的話代師轉傳"離患常安"文檔,希心pS能得普賢菩薩廣大加持,以表感謝之意!

 

真妙吉祥(sun)(rainbow) 因缘殊胜,四种曲调对应四皈依颂!